辛家沟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工作
恢复窄屏
作者:通讯员 李佳丽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2-11-02 08:21

111111.jpg

为进一步激发辖区内群众参与平安建设“九率一度”的积极性,有力推动辛家沟镇平安建设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氛围,辛家沟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工作。

加强领导 明确责任。为把平安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加强平安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辛家沟镇先后召开五次镇村干部大会,就平安建设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实行镇包村领导、镇包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和小组长齐抓共管的网格化工作机制,确保全镇的平安建设活动及时有效开展。

222222222222.png

强化宣传 营造氛围。辛家沟镇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资料、广播播放、入户走访、召开讲座、微信群发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在全镇主要路段,各村出入口等人口密集场所悬挂宣传横幅30余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等各类法治宣传手册、知识读本2600余本,便民手提袋、围裙、毛巾等法治宣传品2200余份。针对农用车载人和冬季用电取暖等存在的极大安全隐患,镇网格员积极走访农户,在农用车上贴警示标语、在重要路段拉横幅,检查电器电压,逐家逐户实地查看农户家中有无一氧化碳报警器及一氧化碳报警器是否正常,让群众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警惕,多方位有效提升“九率一度”工作水平。

排查矛盾 化解纠纷。辛家沟镇及时组织信访办、司法所、派出所、镇村干部及红袖章巡逻队进村入户,进行矛盾纠纷和扫黑除恶线索摸排,特别是对家庭矛盾、邻里矛盾突出的作为排查重点,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对于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归类梳理,联动作战,多方协作化解。对于一般矛盾纠纷现场调解解决,不能当场调解的,由专人负责后续跟进,限时解决,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自平安建设活动开展以来,辛家沟镇充分动员“两代表一委员”、农村党员、镇村两级干部、驻村工作队、网格员、红袖章巡逻队等相关人员深入村组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通过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重点人群警示教育、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入户交流和治安巡逻等方式,让群众充分了解到了平安建设的重要意义,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工作的积极性,让群众感受到平安建设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使群众对平安吴堡建设工作多了一份了解、多了一份认同、多了一份满意。

下一步,辛家沟镇将持续开展平安建设“九率一度”提升工作,呼吁更多群众积极投入到平安建设中来,关注平安建设,参与民意调查问卷,进一步加深辖区群众对平安建设的认知度,营造“平安建设人人皆知、平安活动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平安吴堡”建设工作,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郭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