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家沟镇“田间地头”培训农村致富带头人
恢复窄屏
作者:霍小红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2-02-15 09:53

微信图片_20220215082459.jpg

2月13日,辛家沟镇在深砭墕村举办致富带头人培训会,邀请延安市果树试验场高级农艺师、果树专家陈新利现场指导培训春季果树管理技术,进一步推动果业高质量发展,果园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抓住春季果树管理的关键时期。各村党支部书记、致富带头人及果农总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在深砭墕村的苹果基地,陈新利对春季苹果园管护技术、病虫害综合防控、土肥水高效利用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亲手示范了果树管理中拉枝、修剪、环切等技术要领,并解答了果农在实际操作中浇水、施肥、病虫害防治等疑难问题,对当前果园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难点,提出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215082523.jpg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发展山地苹果的认识,增强了果园管理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为果民增收提供了技术保障,提高了农民依靠科技致富的能力,为辛家沟镇山地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佘婧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