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举办“重阳杯”中国象棋友谊赛
恢复窄屏
作者:宋增战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10-20 14:51

1.1.jpg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中国象棋特色文化氛围,丰富城乡老年人业余文化生活,增进象棋爱好者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提高棋艺水平,10月11日至10月14日,“重阳杯”中国象棋友谊赛在辛家沟镇李常家山村举行。此次比赛由吴堡县老龄和家庭健康服务中心、吴堡县辛家沟镇人民政府、吴堡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吴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吴堡县慈善协会、李常家山村党支部赞助。

1.2.jpg

比赛前,吴堡县作家协会主席,这次赛事的总裁判长霍绍祥宣布赛事规则。吴堡县老龄和家庭健康服务中心主任李建平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他说:“我们举办这次比赛,就是要通过比赛来促进传统象棋文化的进一步发展,通过象棋文化来体现我们新时代文化建设。随着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做为中华优秀传统中国象棋文体活动不能丢,也是我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通过比赛引导和培养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信念、提高素质、挺身而出,积极投身民族复兴伟业中,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奋斗目标。”比赛中,棋手们认真思考,谨慎行棋,或调兵遣将、或跃马扬鞭。营造出紧张有序的比赛氛围,“双方执红先走,首当来个当头炮,对手回来个当头炮,双方再来个马来跳,这棋杀得好不热闹。双方横马跳卒,车攻炮轰,你来我往杀得不亦乐乎。”他们淡定自若,冷静地观察着棋盘,谨慎地走着每一步棋,虽然表面平静,棋盘上已经上演着激烈的“楚汉争霸”。整场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品质,赛出了水平。

1.3.jpg

这次比赛共有20名参赛选手,经过多轮紧张激烈地角逐,赛出了前8名,二、三、四名又进行了复赛,最后寇家塬镇薛下村的薛耀壮荣获冠军,辛家沟镇李常家山村的霍世琴荣获亚军,张家山镇吉针庙村的刘世全荣获季军。

“重阳杯”中国象棋友谊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棋手们的棋艺,还丰富了农村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培养了人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正规的比赛,把娱乐搬上赛场,把赛场精神融入到娱乐中。

颁奖会上,县老龄和家庭健康服务中心还给该村赠送了有关老年人健康方面的书籍。吴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尚艳飞、吴堡县慈善协会秘书长王兆富就倡导文明新风、尊老、爱老、敬老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阐述。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