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海涛到辛家沟镇检查指导工作
恢复窄屏
作者:张公辉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10-11 09:04

2.jpg

10月8日下午,吴堡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海涛深入辛家沟镇老庄村、贾家山村、霍家沟村,就“四防”、基层党建和“四支队伍”管理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朱海涛实地查看了各村“四防”工作、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建设和“四支队伍”工作生活情况,详细听取各村工作汇报,并与群众进行交谈,了解近期生产生活情况。

3.jpg

督导检查中,朱海涛对各村驻村帮扶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村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抓好“四防”工作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前沿阵地。要牢固树立为民情怀,主动挑起检测预警、应急处置等重担,毫不松懈筑牢安全底线,关注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4.jpg

朱海涛要求,要充分发挥村“四支队伍”在乡村振兴中的主力军作用,加强基层党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大力推行“龙头企业+专业实操培训+基地包联服务”的人才培养模式,确保各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村级日常管理等工作高质量推进。要把防止规模性返贫作为驻村帮扶的首要任务,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与帮扶机制,在引领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上下功夫,在巩固脱贫成效、增强发展后劲上尽好责。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