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家沟派出所:守好责任田 办好实在事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警讯       更新时间:2021-04-09 15:32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吴堡县公安局辛家沟派出所按照县局安排部署,深入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实际行动检验队伍教育整顿实效。


1.jpg

警民鱼水情 救人显真情

2021年2月26日晚,辛家沟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有一醉酒男子掉落山沟,请求救助。接警后,该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搜救工作。当时天色已晚,地势复杂,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找寻,才终于发现该男子躺在水沟里,满头是血,浑身散发着浓烈的酒气。搜救民警立即上前查看男子的受伤情况,发现伤势严重后,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及时联系了家属,将该男子送往医院救治。

3月30日,被救的辖区群众高某委托家人带着一面“人民警察为人民 救人危难显真情”的锦旗来到辛家沟派出所,对该所民警的热心帮助一再表示感谢。

2.jpg

关爱留守儿童 用心传递爱心

针对辖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教育等方面的缺失问题,辛家沟派出所一直以来将关爱留守儿童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摸清辖区留守儿童底数的前提下,为每个留守儿童建立专门的档案和联系卡,安排专人负责留守儿童的档案管理,并根据留守儿童情况变动及时补录或变更联系卡内容,确保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平时,派出所民警还通过电话、网络等多种形式,定期与老师、家长联系,共同加强对留守儿童的教育引导。

3.jpg

走上街头开展宣传 树立电信防骗意识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辨别各类电信诈骗的能力,3月22日,辛家沟派出所开展了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向群众宣讲了电信诈骗的基本套路、作案手段、典型案例以及预防技巧,教育广大群众不要轻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或信息,不随意点击网络链接,不在不良网站上注册账号,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如遇可疑情况,要多和家人、朋友沟通商议或及时报警,以免受骗。

4.jpg

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3月24日,辛家沟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两所小学,以安全教育、法治教育为主,从杜绝校园欺凌、预防不法侵害、预防溺水及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等方面作了专题演讲,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同时,民警对学校消防设备、安全通道、视频监控、安保器材、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校园食堂卫生等进行了安全检查,要求校方加强对校园出入人员、物品的安全检查,严防不法人员进入校园,严防危险物品进入校园,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