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家沟司法所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恢复窄屏
作者:李韬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12-08 14:37

微信图片_20201208083546.jpg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加强对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和法治教育,营造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12月4日,辛家沟司法所以“宪法宣传日”为契机,走进辛家沟镇中心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

辛家沟司法所负责人以“增强法治观念,做遵纪守法学生”为主题,从“以牙还牙”小故事开篇,用浅显易懂的语言阐述了法律产生的缘由,用近年来身边常见的盗窃、故意伤害、故意毁坏财物等典型违法案例为教材,以案释法讲述了违法与犯罪的关系,深入的剖析了犯罪原因和后果,让学生们学习法律知识的同时也增强他们的法治观念。

微信图片_20201208083550.jpg

随后对预防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规范行为进行宣讲,告诫大家忽视小的错误就可能会铸成大错,如果我们在年纪小的时候养成一些坏习惯,长此发展下去就可能会演变成违法行为,甚至犯罪。通过播放宪法宣传小故事向同学们介绍了宪法的基本常识,在生动有趣的故事里告诉了同学们学法知法懂法的重要性。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全体在校学生发放印有“学法知法守法”的文具袋,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校园篇”普法手册等法律书籍。

此次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认识和理解,他们纷纷表示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要学习法律知识,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