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家沟镇:“对标补短”切实提高脱贫攻坚质量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10-10 09:53

为认真贯彻陕西省“对标补短”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榆林市吴堡县辛家沟镇按照省市县各级要求,围绕“对标补短”以及当前重点工作,补齐全镇脱贫攻坚工作的短板、漏点,提高脱贫攻坚质量,扎实做好收官阶段各项工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脱贫认知。全镇党员干部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及县委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部署,坚定必胜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决胜脱贫攻坚的紧迫性、严峻性,始终保持攻坚态势,始终做到尽锐出战,以冲刺的姿态、决战的状态,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做好“对标补短”,细化工作措施。全镇围绕专项巡视、成效考核和各类监督检查,梳理总结、查漏补缺,发现问题,落实解决。明确责任和措施,对每一个问题、每一项措施、每一个环节都反复推敲,下足绣花功夫,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整改工作。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举一反三,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夯实责任,督促落实,补齐短板。截至9月21日,镇村两级共排查出4大类25项问题,全部实行专人专项专责整改,确保10月中旬整改到位。

推进项目建设,助力任务落实。全镇以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和就业扶贫为总抓手,全面有效落实“六稳”“六保”要求,镇政府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加快推进帮扶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建成投入使用。同时积极协调社会各方资源助推项目建设,主动帮助驻村工作队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做好工程项目建设的环境保障工作。截至9月21日,在全镇实施的74个扶贫项目中,已完成72个,正在协调落实的2个,预计10月上旬全部完成。

巩固帮扶成效,解决实际困难。全镇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不摘”要求,加大驻村联户帮扶力度,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同时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和企业积极参与消费扶贫,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结合帮扶村实际,持续巩固帮扶成效,做到每月至少1次入户开展联户帮扶,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提高帮扶满意度,高标准高质量兑现帮扶承诺。截至9月21日,全镇联户帮扶干部共计入户7800人次,解决贫困户实际问题2100多个,帮扶成效明显。

严肃工作纪律,做好监督检查。为确保全镇“对标补短”,工作的高质量完成,该镇组建了由镇纪委牵头的督查专班,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进村入户暗访等方式,对各村的问题排查、整改落实、任务完成情况及人员到岗情况等进行全面的督查督导,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经发现,严肃问责。截至9月21日,督查组共发现问题2个,对8名村“四支队伍”成员进行全镇通报批评,警示效果较好。(文/图:李韬)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