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家沟镇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5-28 15:13

3.jpg

5月27日,辛家沟镇党委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镇党委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听取了批评意见。镇党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进行了开诚布公、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指出,镇党委班子成员勇于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紧紧围绕“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工作推进、纪律作风”四个方面,逐项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突出了政治站位,坚持了问题导向,体现了从严从实,达到了坚持真理、增进团结,坚定信念、决胜任务的目的。

会议强调,镇党委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打赢高质量脱贫攻坚战这一国之大者的政治责任;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与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指出的问题及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自查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围绕剩余的脱贫任务,扎实推进“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做好特殊困难群体兜底保障,切实抓好长效管护机制建设、集体经济发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着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把脱贫摘帽作为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进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问题整改全过程,做到整改措施务实、整改过程扎实、整改结果真实,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文/图:李韬)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