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艾草种植技术培训搬进田间地头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3-30 16:05

1.1.jpg

“农民朋友,贫困户兄弟们,欢迎你们参加今天的特色种植培训班,希望你们通过培训,解放思想,打破传统种植理念,放开手脚,跟着我种艾草,我来领着你们致富……”提到脱贫带贫致富,陕西北艾药业负责人朱加凤志在必得。

3月26日,吴堡县联合陕西北艾药材科技有限公司在辛家沟镇老庄村坝地里举办2020年春季艾草种植技术实地现场培训,为前来的40多位村民讲解艾草种植技术,农户们仿佛回到了上学的时代,大家都在用心聆听。

吴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利民应邀参加培训并授课。

1.2.jpg

前来参加此次培训的大都是年过半百的中老年贫困户。他们为了解脱贫困,不顾年老体弱,义无反顾地来到培训会上,学习掌握艾草特色种植技术。当听到每天工资130元,不出村就有活干时,农户们的脸上绽放着喜悦的笑容,大家都暗自决心要种植、采摘艾草实现增收,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

1.3.jpg

田间培训结束后,大家一同来到老庄村村委会。在村委会议室,薛利民结合农村实际情况和自己使用过艾草的体会,用朴实的语言,给农户们讲艾草的药用价值和经济效益,鼓励大家积极行动起来,通过自身劳动增收致富,赢得了在场村民的阵阵掌声。

1.4.jpg

期间,陕西北艾药材科技有限公司艾灸培训师刘嫦玲向大家讲授如何使用艾灸化解寒湿的方法和使用艾草的保健养生价值等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农户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愿意加入到艾草种植的队伍中来,不仅要实现自身增收,还要做一名宣传员,让更多的农户享受艾草带来的实惠。(文/图:韦江江)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