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家沟派出所战“疫”处警两不误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3-10 08:45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吴堡县公安局辛家沟派出所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实现了战“疫”和处警工作两不误。

化解矛盾纠纷

3月5日,辛家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张家山镇有村民打架,请求出警处置。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展开调查。经查出打架双方当事人是亲戚关系,因口角激发矛盾,两人情绪激化引发打架。为了缓解双方矛盾,民警联合村委会负责人对双方当事人进行劝说和调解,最终双方握手言和,并达成调解协议,保证以后不再发生纠纷。

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中,辛家沟派出所始终树立“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理念,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查处吸毒案件

3月4日,辛家沟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进行巡逻时,发现村民辛某某(男、52岁、辛家沟镇人)疑似吸食毒品,民警当场对其进行尿液检测,结果呈阳性。经查,辛某某对当日在家吸食毒品“面面”(鸦片和咖啡因混合物)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违法行为人辛某某被依法罚款处理。(文:李云隆)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