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家沟镇多措并举推进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1-06 10:29

2.1.jpg

为进一步巩固违规收送礼金问题集中整治成果,着力净化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辛家沟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及时部署安排。全镇先后召开了两次党委扩大会议,对全镇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认真研究部署和阶段性推进。镇纪委组成督导组对各支部、基层站所、窗口单位落实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确保各单位能将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抓好宣传引导,积极营造氛围。全镇高度重视深化专项整治的宣传工作,一方面通过电子屏、微信群等发布公告、公开信访举报电话和邮箱,积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另一方面利用在会议、座谈走访、督导检查等工作中加大对政策宣传,鼓励引导领导干部主动上缴违规礼金。

突出重点领域,强化精准发力。全镇突出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在自查自纠、公开承诺工作中,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自查自纠、带头公开承诺,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突出窗口单位这个重点,找准收送礼金问题易发多发的岗位,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在关键节点开展明察暗访和日常随机检查抽查。突出私人企业这个重点,组织非公企业人员公开做出不赠送礼金承诺,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强化线索梳理,落实案件查办。镇纪委认真梳理集中整治以来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关注本单位舆情,对违规收送礼金的问题线索或舆情,优先受理核查,及时澄清事实,回应社会关切。对主动上缴的,根据问题性质和发生时间依规依纪依法予以从轻和减轻处理;对不主动清退、拒不纠正的,根据时间节点和问题性质,综合运用约谈提醒、谈话函询、审查调查等多种方式,依规依纪依法作出处理。(文/图:李韬)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