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家沟镇为基层组织力“加料”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8-12-11 10:43

辛家沟镇“四字”方针提升基层组织力

2.jpg

2018年以来,辛家沟镇紧扣全面提升农村基层组织力的目标,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按照“联、学、谋、督”四字方针要求,促使农村基层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农村党组织和党员的新风采、新形象。

上下“联”动,夯实责任。为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链条。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不断细化“抓书记、书记抓”的责任落实,推行镇党委委员包抓农村党建工作机制,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对党委委员包抓的13个农村党建联系点、2个软弱涣散村的任务进行常态化督查,及时反馈督查结果,确保抓出实效。

抓实“学”习,增强能力。为着力解决农村党建“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着力实施支部书记及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工程,组织支部书记及党务干部到横山等地学习,以政策理论、产业发展、党务知识等内容为重点,依托党日活动、远程教育、基层党校、农民讲习所等平台,采取培训考试等形式,先后对39名新任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及第一书记进行培训。

共“谋”发展,打造品牌。按照“提升能力、整体进步”的工作思路,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根据产业特点和党建基础,先后建成了“深砭焉村+山地苹果基地及特色农家旅游”、“尚家坪村+老黑酱产业基地”等一批基层党建示范点,着力依托党建壮大集体经济,探索走出“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切实做到了学习有榜样、宣传有品牌、推广有经验。

深入“督”查,整改问责。为确保党建工作责任明确、推进有力、提质增效。深入推进月通报、季讲评、督查约谈的工作力度,累计全面督查7次,个别抽查26次,整改问题122条,召开现场会22场,交办事项84件,对履职不到位的支部负责人诫勉谈话,对工作滞后的党组织通报批评、限期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李韬)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