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家沟镇纪委“三突出”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11-07 08:32

2018年来,吴堡县辛家沟镇纪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三个突出”,实施“靶向治疗”,加大力度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突出扶贫领域。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重点整治贯彻中央、省、市和县和镇党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整治扶贫领域贪污侵占、行贿受贿、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挥霍浪费、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突出问题;整治在脱贫攻坚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盲目决策、弄虚作假、数字脱贫、虚假“摘帽”等问题,对胆敢向扶贫资金动“奶酪”的严惩不贷。

二是突出民生领域。紧盯关键环节、关键问题,关键症结,集中开展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发生在民生资金、“三资”管理、教育医疗、工程项目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微腐败”,突出整治窗口单位、基层站所以及基层干部吃拿卡要、盘剥克扣、优亲厚友等问题,打好“蝇贪蚁腐”歼灭战。

三是突出涉黑涉恶重点领域。把惩治“蝇贪”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整治村“两委”、镇机关站所及其工作人员,在基础设施项目落实等过程中,勾结黑恶势力煽动闹事、危害群众安全和利益等问题,严厉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