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家沟镇党委中心组集体研学《苦难辉煌》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7-27 08:50

TIM截图20180727083722.jpg

7月25日晚,辛家沟镇党委中心组举行第七次集体学习,集中研学《苦难辉煌》一书。镇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此次学习。

《苦难辉煌》一书从有重大影响的政治力量、政治事件、政治人物入手,对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中国社会错综复杂、恢宏壮阔的历史进程,进行了全景式的揭示和剖析,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战争的正义、艰辛和伟大。

学习会上,镇党委负责人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详细阐释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韧性,这种韧性又从何而来,使我们历尽苦难,获得辉煌。党的韧性,源于党人的韧性。近代以来,众多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信仰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义无反顾、舍生忘死。他们不为官、不为钱,不怕苦、不怕死,只为主义,只为信仰。他们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展现了空前顽强的生命力和战斗力,也一定和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坚守自己的时代担当,再获辉煌。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苦难辉煌》是一部再现中国革命历经苦难走向辉煌的好书,是一部诠释信仰力量的好书。通过对该书的深刻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仰,增强了党性意识,同时深感历史责任重大,要勇于担当、不负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披荆斩棘,继续奋斗。(文:李韬)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