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家沟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5-25 16:01

TIM图片20180525155949.png

5月24日,辛家沟镇党政办、国土资源所、安监办联合在霍家沟村一号地质灾害点开展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活动,镇应急抢险工作队及群众50多人到场参加。  

上午12时,演练正式开始。演练预设霍家沟村一号地质灾害隐患点因持续降雨和局部暴雨,山体出现松动有滑坡险情,情况十分紧急。镇抢险救灾指挥部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监测员发出预警信号,受灾群众迅速从家里紧急撤出。各小组紧锣密鼓地开展救援,有条不紊将“受灾人员”转移到临时安置点。综合协调组负责组织人员快速向安全位置疏散,应急抢险组负责将“被困群众”及时解救出来,防止二次灾害带来伤害、医疗救护组负责救助受伤群众的处理及接送,监测预警组负责时时观察滑坡险情及时上报。

通过这次演练锻炼了镇应急抢险队伍的应急能力,提高了广大群众防灾减灾的认知程度,增强了“安全可以演练,生命不能彩排”的安全意识。(文/图:李韬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