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家沟镇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8-09 16:11

近日连降暴雨,对全镇道路造成严重威胁,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保障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1日以来,辛家沟镇积极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认真部署部署。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包片领导、镇公路养护站、安监办等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领导小组,组织开展排查工作。对重要时段的交通安全管理以及水毁路段进行专项督查。在进行大排查过程中,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做到及时消除隐患,创造安全的道路环境。

二是注重宣传,强化教育。在日常工作中,镇政府利用便民服务日、集贸日开展宣传活动,以车主、驾驶员及农村群众等为工作对象,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示注意事项,强化对摩托车、三轮车和载人面包车危害性的宣传,营造农村道路交通秩序严管态势,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三是严格检查,纠正违规。根据辛家沟实际情况,着重抓“五小车辆”违规行为不放松。根据辛家沟各村的实际特点,在镇政府设置执勤点,对摩托车违规载人等违法行为加大查纠力度,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并采用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

截至目前,排查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点6处,整治5处,查处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超载等违规行为3起,并及时进行了警示教育。(文:李韬)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