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家沟镇纪委“四个严格”落实纪委监督责任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8-07 16:40

   QQ截图20170807151438.jpg 


2017年以来,辛家沟镇纪委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职能,采取“四个严格”有力措施,落实纪委监督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严格廉政教育,强化规矩意识。镇纪委坚持廉政工作“抓长效、树规矩”的理念,先后邀请县纪委领导到该镇作专题廉政讲座。通过镇党委、政府微信公众号,开设纪委工作专栏,定期公布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此外,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开展廉政大讨论,有效增强党员干部的规矩纪律意识。2017年以来,共邀请县纪委领导上廉政课2次,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3次,开展廉政讨论2次,微信公众号公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7次。

严格纪律审查,保持惩腐高压。镇纪委把农村腐败问题作为纪律审查的重中之重,着力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违反财经纪律的问题要严肃打击。坚持挺纪在前,以党章党纪党规为根本,以纪律处分条例为尺子,一把尺子量到底,一寸不让,严肃执纪,对违纪违规的党员干部一律严肃查处,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2017年以来,共查处村级微腐败问题1例,处分村干部1人。

严格日常问责,夯实具体责任。该镇党委书记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明责任、重履职,与领导班子、基层党组织层层级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对督导检查中发现存在“四风”、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的部门及直接责任人严肃问责,并追责分管领导的责任,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批评。对各村党支部落实“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列入了日常考核,每季度通报一次考,对责任落实不力的支部和个人,开展提醒约谈,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2017年以来,镇党委共约谈工作不力的支部书记4人,向他们敲响了问责警钟。 

严格监督检查,优化工作作风。镇纪委突出问题为导向,紧盯干部作风建设,成立督查组,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进行专项明察暗访。对各村运转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督促整改落实到位。对镇村干部上下班纪律、服务群众态度,及对在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项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曝光通报,并与干部日常考核管理相挂钩。2017年以来,检查出上班脱岗人员4人,在全镇进行了通报批评(文/图:李韬)


(责任编辑:薛晓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