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家沟镇扎实开展村“两委”换届选举前调查摸底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6-13 17:07

QQ截图20170613161012.jpg

为高质、高效地完成好2017年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辛家沟镇高度重视、提早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换届前的调查摸底工作。

一是走访调研,摸清情况。镇党委政府成立了调研组,进行党员走访活动,对各支部党员的构成、年龄等基本情况都进行了详细的摸底,特别是对流动党员的情况进行了摸底,充分掌握全村外出党员名单,弄清其外出具体地址及联系方式,积极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回村参选,提高党员到会率,为换届选举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氛围,确保村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开展不稳定因素排查。认真开展换届选举问题排查调处工作,通过采取座谈交流、组织谈话等形式,认真调查了解村两委会成员、党员、群众代表的思想动态,及时掌握可能影响换届选举的不安定因素,及时发现和掌握倾向性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做好干部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提前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不使其形成事件,不造成影响,为换届选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三是组织开展村级后备干部推荐活动。每村推荐1-2名村级后备干部充实到干部队伍中,要破格选拔能干事创业的年轻干部,确保村干部队伍后继有人,配齐配强村“两委”班子,提升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通过调研,摸清了村干部队伍现状,找准了换届工作的难点、热点问题和需要完善的工作,调研组对调研中反映出村干部人选后继乏人、村干部工作积极性不高等突出的问题提出了解决的办法和意见建议。(文/图:李韬)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