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家沟镇推行环境卫生整治网格化管理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6-02 17:06

QQ截图20170602151107.jpg

为了进一步开展好五城联创工作,深入推进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切实提高整治效果和管理水平,近日,辛家沟镇政府在全镇扎实推行环境卫生治理网格化管理,通过建立镇村两级环境监管网格体系,大力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积极营造整洁优雅和谐的人居环境。辛家沟镇按照“合理区划、网格管理、定人定责、层层监督”的工作原则,将全镇划分为14个保洁责任区,落实保洁人员和镇村两级监督管理人员,实行“定人员,定职责,定地段,定时段”的四定保洁管理责任制,通过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机制,实现农村环境卫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镇政府成立了镇环境网格化监督管理办公室,下发了《辛家沟镇推行环境网格化监督管理工作实施方案》,镇环卫办坚持每天走上街头,宣传环卫知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环卫整治活动,同时把平安创建和环境治理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卫生和督导员的宣传作用;镇机关工作人员纷纷走上街头与临街商业店铺及农户签订门前“包卫生、包秩序、包设施”的三包管理责任书,督促农户,商铺落实“门前四包”。环卫办不定期检查、监督保洁状况,评议保洁工作,要求保洁员打扫清理好本辖区垃圾,保持保洁区无垃圾,无杂物,做到垃圾日产日清,不积压,及时托运,针对主干道人流量大,生活垃圾多的现状,镇主要领导亲自包抓主干道环境卫生,利用逢集日上门宣传教育,和商家农户谈心谈话,落实责任,努力营造全民全社会爱护环境卫生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通过近期的综合治理,全镇环境卫生得到了彻底改观,街道整洁,河道通畅,村庄干净卫生,网格化环境卫生管理取得了明显的整治效果,也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和支持,为建设美丽辛家沟、特色辛家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图:李韬)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