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家沟镇纪委多措并举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3-15 16:45

QQ截图20170315143849.jpg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辛家沟镇纪委采取四项措施,坚持按照“突出监察主业、明确廉政主责、规范廉政办案、提升业务能力”要求,全面强化纪检监察工作,极大的推动了辛家沟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优化领导机构。为确保纪检监察机关工作落到实处,按照“两个主体”责任要求,辛家沟镇党委明确由镇纪委书记负责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同时,对镇纪委委员分工进行全面规范调整,明确各纪委委员的工作职责,确保他们工作不推诿扯皮。

抓好制度规范。镇纪委注重建立健全各项日常工作制度,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出台后,对案件受理、初步核实、立案调查、证据搜集、定性量纪等环节进行全面规范,确保工作流程符合纪律要求,工作人员开展工作有理有据。

严格日常办案。镇纪委强化办案工作,对案情较复杂、涉及面广的案件上报县纪委相关科室协助查办。同时,加强对镇纪委委员进行培训轮训,通过学习交流、参与案件查办,不断增强业务素质,提高办案能力。

规范业务考核。镇党委按照党风廉政日常工作要求,出台了《辛家沟镇纪检监察工作考核办法》,规定每季度召开专题会议,对反腐倡廉制度推行创新、查办案件、稿件报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等情况进行考核通报,对成绩突出的个人进行表扬,对工作滞后的个人进行通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曝光,并要求限期整改;对发现的严重问题,按纪律要求严肃进行查处。(文/图:李韬)


(责任编辑:董国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