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家沟镇多举措激发村党支部党建活力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3-02 17:29

镇党委研究党建工作.jpg

为进一步优化党建统领能力,扎实推进学习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辛家沟镇党委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为抓手,采取多项有效措施激发村党支部党建活力,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执政基础,着力促进了全镇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大局。

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辛家沟镇党委坚持把规范村党支部建设放在首位,加强对各支部的党建考核监督力度,确保日常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规范党委委员上党课制度,把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核心,通过强化党建知识培训力度,不断增强他们的干事创业能力。

优化党建经费保障。辛家沟镇党委通过规划建立了村党支部党建工作专项经费保障机制,将各村党建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积极鼓励和引导村党支部带头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有效地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逐步提高基层基础保障能力。

夯实引领发展能力。辛家沟镇党委紧紧围绕增强村党支部服务发展能力,着力推进农村基层党建机制创新,深入实施“党委委员包村抓党建”、“定期开展党员活动日”等党建工作载体,进一步强化村党支部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增强村党支部的“创先进、谋发展、促进步”的能力。

提升服务群众水平。辛家沟镇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党委常态化工作,坚持把抓实基层、打牢基础作为村党支部建设的重要任务,树立“一个支部一面旗,一名党员一堡垒”理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人往农村去、劲往基层使”,督导他们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党在基层的执政地位得到进一步稳固。(文/图:李韬)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