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道德讲堂”进基层宣讲活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6-22 11:20

1.jpg

为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充分发挥扶贫扶志教育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6月16日至18日,吴堡县委宣传部联合县妇联深入全县6个镇村开展为期3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道德讲堂”进基层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上,县脱贫模范白生龙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群众讲述了自己如何在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克服自身困难自主创业的脱贫故事,鼓励贫困家庭树立“我能行”意识,积极参与创业就业技能培训,抓住机遇,掌握一技之长,靠自己的双手打造幸福生活。

2.jpg

此次宣讲还邀请了第五届“榆林好人”提名奖最美老人王兆富,他讲述了身边的先进典型、反面典型、孝老爱亲模范等事例,用大白话宣讲、小故事传播的方式,引导群众评议身边好人、批评不道德现象,教育广大群众从孝老爱亲、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等方面当表率,做示范,精彩的讲授赢得了大家阵阵的掌声。

通过本次宣讲,引导广大群众要摒弃以穷为荣、“等靠要”思想,用榜样的力量带动全县形成移风易俗新风尚。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