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好人”袁桂生为吴堡防疫一线记者送来热乎饭~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2-12 09:31

微信图片_20200212093753.jpg

“你们先歇一下,来尝尝我做的面条!”2月10日下午18时,在吴堡县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办公室,出现暖心的一幕:“陕西好人”袁桂生为吴堡县疫情防控报道组的干事们准备了香喷喷、热乎乎的羊肉剁面,亲自盛到碗里送到他们手上。

“哇!真的太感动了!谢谢袁叔!”面对这个“不速之客”,新闻中心的办公室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问及送饭的初衷,袁桂生说:“别的我不会,做碗面的手艺还是可以的,看见他们一连多天坚守在岗位上,因为工作量大,有时候连饭也吃不上,我就想自己做点饭送过来。”

袁桂生家住龙凤山上,为了让大家吃上热乎饭,面条下锅捞出后,他自己没来得及吃上一口便赶忙“奔”了过来。

62岁的袁桂生是吴堡县委办公室退休职工,做过的好事数不胜数。他曾因舍身救火烧焦了全身的衣服;曾在车轮底下勇救男童;也曾不惧危险,大火中抢救国家财产,十多年来累计献血4200毫升;挤出自己生活费4万多元参与爱心募捐、志愿服务活动……先后被评为2016年“陕西好人”、榆林市首届道德模范、首届"榆林好人",并获得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就在前几日,刚做完心脏搭桥手术不久在家休养的他,将县委宣传部代市委文明办送来的1000元春节慰问金作为特殊党费交给组织。

吃完香喷喷的面条,报道组干事们便立即回到自己的岗位上,继续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忙碌起来。连日来,为了让防疫知识能够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展现防疫一线亮点做法,他们或行色匆匆于采访途上,或奋笔疾书于案牍之前,或全情投入于信息编辑之中。“袁叔主动给我们送饭,说明我们的工作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这让我们感觉很欣慰,我们会更努力地挖掘、宣传好防疫一线‘好声音’用手中的纸笔当做对抗疫情的武器。”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霍喜龙说。(文/图:辛亚娥) 

(责任编辑:李武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