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医院打造家门口的中医康复科
恢复窄屏
作者:韦江江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10-18 11:14

1.jpg

近日,一名患有先天性发育迟缓的2岁幼童,在吴堡县医院中医康复科接受20多天的康复训练后,逐步出现迈步意识,腰腹力量、下肢肌力明显提升,可以做到扶墙站立和在少量外力帮助下直立行走。

在吴堡县经商的张女士有一个2岁的小女孩,但孩子的发育却一直跟不上。张女士带着孩子辗转于北京、西安各大医院求医,最后孩子被确诊为先天性发育迟缓。北京一所医院的专家建议:“目前而言,最好的治疗方案就是康复训练。”在外地治疗哪有那么简单,治疗花费除外,不仅要租房子,还要来回跑,前前后后又是一大笔开支。张女士表示,发育迟缓的康复治疗是以年为单位,在外地长时间的治疗极为不便,给她带来很大的困惑。

2.jpg

今年9月初,张女士听说吴堡县医院有江苏的专家,可以给小孩做康复训练,她便慕名来到吴堡县医院中医康复科求治。

经耐心沟通,细致查体,仪征市中医院康复科对口帮扶吴堡县医院的专家李志婷医师为患儿“量身定制”了一套康复训练计划——运动疗法(蹲站训练、跨步站立、爬梯训练、扶球站立)、巴氏球训练、小儿捏脊等治疗。在李志婷医师等医护人员精心施治下,仅20余天的治疗,患儿逐步出现迈步意识,腰腹力量、下肢肌力明显提升,可以做到扶墙站立和在少量外力帮助下直立行走。

看到孩子重获行走的希望,张女士无比激动:“咱们这里的康复治疗并不比外面的治疗效果差!以前要跑那么远的路,现在终于不用四处奔波了,家门口就能给孩子进行康复训练。”

据了解,吴堡县医院中医康复科于今年7月底正式运行,先后收治了15位患者,经过专业系统的康复训练后,均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