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局督导乡镇医疗卫生和健康扶贫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5-08 09:27

3.1.jpg

为进一步推进健康扶贫、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工作,5月7日,吴堡县卫生健康局启动对全县6所卫生院和所有村卫生室健康扶贫及医疗环境卫生等相关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察组一行先后去往岔上镇卫生院、健康扶贫办,通过现场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实地了解了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大病救助政策落实、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扶贫档案资料管理及健康帮扶等工作开展情况;基层公卫科督查指导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情况,重点查看高血压、2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等项目开展情况,群众对基本公共卫生知晓度、满意度情况;医政科对村卫生室基本医疗开展情况及医疗机构管理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指导。查看药房库存药品种类多少、2020年度基本医疗收入,医疗文书书写规范情况和门诊日志等记录情况和查看科室是否齐全,设置是否合理,环境卫生是否清洁干净。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督导组要求,通过此次为期一月督查指导,要了解全县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发现工作薄弱环节、短板所在,对标整改,确保健康扶贫“三排查、三清零”整改任务圆满完成;发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基本医疗服务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突出矛盾,提出科学可行的对策,不断促进全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层医疗卫生工作提质增效,提升群众获得感。(文/图:程振东)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