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5-06 09:24

微信图片_20200506084833.jpg

4月26日,吴堡县卫生健康局召开卫生健康系统领导干部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期间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肯定陕西进行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取得的成效,对陕西作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重要指示,提出“要加快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加强农村、社区等基层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把各项防控措施常态化”等要求,为做好陕西新时代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县卫生健康系统要把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制定学习的具体细则和实施方案,学深悟透,指导实践,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推动吴堡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会议要求,要集中精力,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收官战,高质量推进“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要坚持标准,全面实现贫困人口看病“有地方、有医生、有制度保障”;要精准施策,全面落实大病救治和慢病签约服务;要重点抓好建档立卡贫困户、监测户、边缘户人群的排查,抓好贫困村卫生室建设以及药品、设备、资质等问题整改,着力在能力提升、对口帮扶、资料规整方面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完善常态化指挥工作机制,紧盯两站一场,把好发热门诊等关口,夯实单位、社区责任,建立境外来吴人员管理制度。在无症状感染者发现报告管理方面,重点加强无症状感染者的发现、流调和隔离收治工作。要抓重点部位防控工作,加强敬老院、监狱、学校等特殊单位风险防范,做好人员防护、消毒日常防控。加强常态化健康管理,加强应用陕西健康码,落实日常体温检测登记、健康码查验、跟踪管理,引导县域内居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文/图:程振东)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