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天使”在身边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2-20 09:55

微信图片_20200220095231.jpg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吴堡县医院全体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日夜坚守,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战“疫”打响后,医院在大门口设立了预检分诊处,医护人员每天24小时不间断测量来院人员体温,询问流行病学史,初筛并引导发热患者至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成为了医院阻击疫情的最前沿,医护人员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大家齐心协力,义无反顾地坚守着自己的阵地,严守着医院防控的第一道门。

“我们是护士,我们要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吴堡县人民医院护理团队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出了铮铮誓言。在疫情来临的时候,她们在第一时间按照医院要求迅速投入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我要到一线去”。护理部发出战“疫”倡议书后,各护理团队积极主动报名,仅仅一天的时间,就有多名护士长和护士申请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这些“请战书”语言质朴,真实、动人……

2月1日,当接到收治疑似发热病人的通知后,护理部抗疫第一梯队迅速集结,她们就是霍小慧、张瑞峰、薛喜宁三位护士。霍小慧在请战书中说:“我是一名医务人员,如今,疫情就是战场,现在正是病人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先上!”

当得知霍小慧报名要求到防疫一线去并负责隔离观察病区工作后,她的爱人特别支持她:“医院需要你,去干好工作是你义不容辞的责任,家里的事有我在,你就放心去吧”。

1582164139.png

从大年初七至今,霍小慧、张瑞峰、薛喜宁三个人一直坚守在隔离病区,细心地照顾着发热病人,为他们做心理疏导。因为隔离留观病房没有配护工,她们还兼职做起了“护工”,为了节省防护用品,每次进去尽量把需要的工作都做完,出来是汗流浃背……

2月10日下午,一位发热病人解除隔离,医护人员也可以轮换休息了,可日夜坚守的三位“天使”却不愿离开:“还是我们留下继续工作吧,咱医院的人手紧张,我们出去也要隔离医学观察,太浪费人力了。”

为了应对医院随时可能发生的紧急状况,副院长薛燕霞已连续好多天吃住在医院。她说道:看到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们无论生死、不计报酬,我们深受感动,尽管这里是最危险的地方,但有家人的支持和医院这个坚强的后盾,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心。”(文/图:郭娇娜)

(责任编辑:李武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