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医院:用“逆行”姿态书写医者仁心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2-11 09:53

微信图片_20200211095606.jpg

“我们曾经经历了严峻的非典疫情,今天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作为医务工作者,更要保持清醒,用我们的专业知识保护病人和自己。我们坚信,只要全县人民行动起来,团结一致,定能攻坚克难、战胜疫情。” 大年初二,吴堡县卫健局副局长在全县医务人员培训大会上的动员讲话鼓舞了不少医生和护士,大家主动请缨,申请到疫情一线去。

微信图片_20200211095610.jpg

作为这次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吴堡县医院医务人员们勇往直前向病毒宣战,熬夜加班、有召必应、随时待命,每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坚守后面是一份永不褪色的使命和初心。

医护人员:火力全开直击疫情

微信图片_20200211095613.jpg

2月1日,当护理部主任霍耀芳在院里的护士长群内发出了一则“关于拟组建第二批院内抗疫护理人员培训备案的通知”时,“我报名!”“我可以去……”秒回的信息瞬间在群里刷屏,霍耀芳的微信同时也收到了不少人的私聊“请战书”,“那一刻,的眼泪一下就下来了,除了感动,我为我们的姑娘们骄傲!”

为更好的做好隔离病区的病人治疗,该医院从各科室抽调2名护士长1名护士组成疫情防控护理组进驻感染病区,她们与隔离病人朝夕相处,日夜坚守,守护病人健康。2月10日下午,一位发热病人解除隔离,医护人员也可以轮换休息了,可日夜坚守的护理人员却不愿离开:“还是我们留下继续工作吧,咱医院的人手紧张,我们出去也要隔离医学观察,太浪费人力了。”

微信图片_20200211095617.jpg

自疫情发生后,吴堡县医院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治工作,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迅速成立了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和医疗救治组,制定了医疗救治工作应急预案,设立了发热门诊及预检分诊台,严格管理,加强防控力量,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理论储备:防护培训到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211095621.jpg

“大家佩戴口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戴反、洗手要遵循七步洗手法……”1月31日,县医院外科医生宋江平在向一线执勤人员详细讲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相关知识,他结合一线检查人员的工作特点,指导大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做好自身防护、如何处置涉疫情况,教大家在处置突发情况时能及时防护。

刚刚在康家塔检查站做完最后一组培训,宋江平又急着赶回医院参加院内的疫情应急演练。

微信图片_20200211095624.jpg

在医院二楼的会议室,医护人员正在紧张地演练穿脱隔离防护服,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防护演练等事项。县医院副院长薛艳霞说:“通过不断加强培训演练,提高医务人员对防控工作的规范操作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我们的医护人员的感染防控意识,有利于医务人员在疫情发生时能及时、有效、有序开展工作,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微信图片_20200211095627.jpg

据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吴堡县医院医护人员为全县8个交通出入检查站点的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处置及防护知识培训,并担负着收治疑似高热病人的任务,医护人员大年初一开始全部到岗到位,为吴堡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文/图:郭娇娜 张华生)

(责任编辑:李武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