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起消毒“蓝背包”,他就是这条街上最靓的仔~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2-09 09:03

微信图片_20200209090614.jpg

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防护镜、手套,套上胶鞋……2月5日,在吴堡县新菜市场门口,来自吴堡县疾控中心的薛佳明全副武装后,背起50斤重的消毒机,走进去消毒。

面对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大年三十晚上正在老家帮父母做年夜饭的薛佳明,接到单位办公室电话,连年夜饭也来不及吃,立马赶到单位听候领导安排部署工作。针对疾控中心男少女多的情况,他主动要求去最艰苦的疾控消杀组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09090624.jpg

“这些天,我们严格按照要求,每天在吴堡各个政府部门和重大聚合场所进行消毒。”薛佳明说。店门口、台阶上、墙缝里,包括手扶栏杆,全都被他的消毒水枪“照顾”到了。

举着消毒水枪不停“鏖战”,不到一个小时,他防护服内的衣服早已湿透,汗水也顺着鬓角往下淌。“防护服不透气,每次消毒就像蒸桑拿!”薛佳明说,他每天到单位第一件事就是喝水上卫生间,然后穿防护服静候待命,一有命令立马出击,穿上防护装备。消毒工作一干就是大半天,没办法上厕所、没办法喝水。对薛佳明和消杀组所有同事来讲,一天最幸福的事情就是上个厕所。

微信图片_20200209090628.jpg

薛佳明同时也是一名退役军人,2019年退役回来的他分配至吴堡县疾控中心工作,正值县上精准扶贫关键时刻,他主动要求去艰苦复杂的寇家塔村驻村。他说,防疫员的工作就是“除病殃灭瘟王”,这些都是工作职责所在。“希望大家能够齐心协力打赢这场防控战役,让疫情逐渐能得到控制,生产生活得以恢复。”(文/图:辛亚娥 刘少杰) 

(责任编辑:李武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