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疫情过去了,我再陪你度蜜月!”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2-03 08:33

微信图片_20200203083714.jpg

“假可以再休,防疫不能再等,等我们打赢疫情战后,我也能安安心心地再休假!”付国旗是吴堡县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在年前不久,他在老家府谷县刚刚完成了人生中的一件喜事——和女友雷月步入了婚姻殿堂。二人原本已经各自请好了婚假,但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付国旗带着新婚妻子驱车返吴,毅然回到工作岗位。

连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战争中,付国旗和同事们出发得早,冲锋得前,坚守得长,时刻准备着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正月初六上午,他参加了流调工作视频培训会,学习关于对武汉流入吴堡境内可疑人员的调查方法;下午,他和同事们围坐在一起,讨论几天来的调查情况,并进行仔细梳理、汇总、撰写报表……在扒拉了几口同事从县医院灶上带回的晚饭后,他又和县卫健局工作人员一起到米脂县陕西金泰氯碱化工有限公司领取了该厂免费赠送的600斤消毒液。

微信图片_20200203083718.jpg

返回吴堡县城时,也是深夜10点35分。此时,付国旗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他马不停蹄地赶往吴堡县桥头检查点值班,任务是对外来车辆及人员进行劝阻、信息登记及体温测量。直到第二天早上8点,他都没合眼。

“不累,跟那两天背着50斤重消毒器、一干就是三四个小时比起来,轻松多了!”付国旗说,他最想做的事情就是睡觉。

虽然白天吃不好饭,但是晚上回家后,妻子会贴心地给他煮饺子、做可口的饭菜。付国旗把老家带回来的猪头肉、猪耳朵拌成凉菜,跟视频那边的父母唠嗑,是他一天最幸福的事情。

“父母总嘱咐我,把自己保护好,尤其跟人核实情况的时候要耐心解释。我现在还年轻,没有太多家庭顾虑,理应比别人更积极。”付国旗坚定地说,“我们正拼力跟病毒赛跑,我相信,胜利一定会尽早到来。”(文/图:辛亚娥 刘少杰)

(责任编辑:李武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