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疾控中心没有黑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2-03 08:22

微信图片_20200203082619.jpg

夜晚的吴堡城霓虹灯闪烁不停,走在街上却冷冷清清空无一人。可是吴堡县疾控中心大楼上灯火通明,所有业务骨干24小时坚守在岗位,全力以赴打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攻坚战。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中心第一时间建立了疫情应急处理机制,以备不防。县疾控中心主任李利鹏介绍到,“我们设立了疫情防控组、疫情检测组、防控流调组、防控消杀组、检验小组、健康教育宣传组、后勤保障组7个小组,并印发了疫情控制应急预案,根据中国疾控疫情动态发布的消息及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等,每天定时开展全体人员培训,各个小组进行专门业务培训并进行多次应急防护演练。同时密切关注武汉疫情动态,加强物资储备,积极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1月23日,得知武汉返乡的王某某一家三口回到吴堡后,李利鹏组织人员连夜对他们进行流调,对天星宾馆从江苏,南京,扬州流入到吴堡天星宾住宿的9人连夜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县疾控中心共有33名在职干部,男同志有8名,为了完成消杀任务,薛佳明不顾腿部旧疾,带病上阵,与队员一起背着50余斤的消杀罐,赶赴相关值班单位、宾馆酒店以及设点路口开展消杀工作。“我们每天都要对人员密集地、火车站、超市、菜市等较大区域进行常规消杀。还要对可疑人员居住过的场所及其密切接触者场所开展全面消毒,并对其家属进行居家隔离观察、消毒指导和心理疏导。”消杀组成员宋龙龙说,“由于站点多,消杀人员少,我们几个人常常要工作到凌晨。”

丁彩润是该单位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整个疾控的联络、调度以及办公室各种事务,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而繁重,她把丈夫尚权权也叫到了单位,帮助她输入疫情监测数据,协助单位开展消杀等工作。“当司机,做搬用工,给全体工作人员送饭,只要他能帮得上的,什么活都干,不计名利,无谓生死,和我们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该中心防控小组副组长尚晓慧说,“两人舍小家为大家,一起守护着我们这个小县城的健康,太让我们感动了!”昨日凌晨,丁彩润在微信朋友发了一段视频,那是她目送同事下班回家的镜头,她希望同事们都能平安地回到家中,一起期待翌日阳光照射的时刻。

李荣是该单位流病科一名干部,她负责疫情网络监测,利用传染病网络直报系统开展主动监测,每2小时监测一次,全天候待命,主动接受疫情信息,密切关注各种来文以及各个微信群的通知。手机要不停地充电,忙起来连上厕所、吃碗泡面的机会都没有。她无怨无悔,努力把工作做到极致。“大家都在一起战斗。尚晓慧做完手术11天后就回到了工作岗位,刘少杰主动从西安回来加入消杀队伍,付国旗刚刚完成了婚礼仪式就取消婚假归队了,呼雨晖在下雪中连夜派送84消毒液,李艳萍等人把自己的私家车都充公用了……”李荣说,“疫情防控工作全局一盘棋,大家都在不顾性命地工作,我们希望疫情能够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早日战胜疫情,过上平安幸福的生活。”(文/图:任建民)

(责任编辑:李武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