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局为一线执勤人员开展“定点”防疫知识培训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2-02 13:11

为更好地提升一线检查站执勤人员的疫情防控技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执勤人员和群众造成伤害,保障防疫一线人员的身体健康,1月31日,吴堡县卫健局组织县医院、县疫控中心医护人员为全县8个交通出入检查站点的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处置及防护知识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202131608.jpg

在猴桥检查站,县医院外科医生宋江平向一线执勤人员详细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相关知识,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认知、传播途径、感染症状及预防措施等方面入手,讲授疫情防护知识。并现场为大家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等个人防护方法。同时结合一线检查人员的工作特点,指导大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做好自身防护、如何处置涉疫情况,使大家在处置由疫情引起的突发情况中能够及时采取有效地防护手段。

微信图片_20200202131611.jpg

康家塔检查站是吴堡县和绥德县的交界处,检查站对面就是绥德县枣林坪镇马家岔村,该县也在这里设置了交通检查站。看到吴堡县站点在进行防疫知识培训,马家岔的执勤人员也前来“取经”。疫控中心工作人员薛香艳为在场人员普及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知识,重点讲解了飞沫传播、密切接触的特点和可能造成的后果。还结合自己在疾控部门工作经验告诉大家如何才能远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保护自身安全,特别强调了在检查工作中与人交流、工作环境清洁、家庭清洁等场合应该特别注意的事项。

卫健局副局长薛喜平介绍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公安民警与医务工作者一起一直奋战在第一线,面临的危险性也是不容忽视的。通过站点的专门培训,可以让大家认识到目前工作环境的严峻性,认识到做好防病毒工作的重要性,也可以提高大家在处置涉疫情特殊情况的能力。”(文/图:郭娇娜 张稼轩)

(责任编辑:李武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