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寇建波逆行奔赴榆林疫情防控前线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1-31 14:09

微信图片_20200131141122.jpg

1月30日,榆林市新型冠状病毒疫交通疫情防控组6个高速公路检查站点防疫人员严重短缺,工作在吴堡县的寇建波主动请缨,作为一名紧急支援医护人员赶赴金鸡滩收费站,开始了驻站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131141327.jpg

在送别时,吴堡县副县长张腊梅向寇建波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说,吴堡人民是你坚强的后盾,各相关部门和医院将竭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希望他遵纪守法,服从领导,听从指挥,恪尽职守,做好个人防护,早日凯旋归来。

寇建波是吴堡县宋家川卫生院的一名临聘生,参加工作12年多,一直从事于基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他说,正月初一,他在新闻上看到了疫情的相关报道,作为一名高级护理专业毕业的学生,深知疫情的严重性,于是连夜学习了疫情防控知识。得知防护物资匮乏,他将家里的储备的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全部打包起来,装在外出的旅行包里,于第二天就写好申请书递交给组织,只要有紧急情况需要,他随时准备出发支援疫情重灾区。

得知寇建波要出发的消息,善解人意的妻子尚虹大力支持。她说,建波本来就是一个敢于担当、扛得起责任的男人。不管在家里,还是在单位,尽职尽责,总是冲在最前面。他虽然不是一名中共党员,但是能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他梦寐以求的愿望。生活中,他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希望他能经受得起组织的考验!

临行前,县卫健局局长薛艳清将寇建波送上了车,亲手将防护服、防护口罩、防护鞋等物品送在他手中,并一再叮嘱寇建波,一定要安全归来!一定要不辱使命!(文/图:任建民)

责任编辑:李武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