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调研指导吴堡妇幼健康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11-04 15:17

1.jpg

 10月30日至10月31日,榆林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王怀升一行来吴堡调研指导妇幼健康工作。县卫健局、县妇幼保健院主要负责人陪同。

王怀升先后深入到寇家塬镇卫生院、县医院妇产科、县妇幼保健院开展调研。通过现场查看工作情况,查阅妇幼项目报表、资料、档案,与医护人员亲切交谈,与县卫健局、县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等形式,深入调研指导了吴堡县母亲健康工程、孕前优生健康工程、0-6岁儿童健康管理及孕产妇健康管理、宫颈癌乳腺癌筛查、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项目、托幼机构保健人员管理及培训等各项妇幼工作。

2.jpg

座谈反馈会上,王怀升对吴堡县一年来开展的各项妇幼健康服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认为县妇幼保健院负责人高度重视、工作开展扎实、工作体系健全,妇幼健康工作取得很大进步。孕产妇健康管理能够按照要求规范开展,管理完善;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工作能够开拓工作思路,放宽筛查范围,创新服务模式,实实在在开展了工作,得到群众认可,解决了群众的后顾之忧;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启动,积极开展督导检查,发现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并及时按要求整改完善;预防出生缺陷工作宣传形式多样、氛围浓厚、效果明显。各项妇幼健康工作的不断提高,切实为广大妇女和儿童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妇幼健康服务。

王怀升要求,要明确目标,克服困难,确保年底能够圆满完成“两项工程”任务;要进一步加强0-6岁儿童健康管理及孕产妇健康管理,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追踪整改,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强化孕产妇“五色管理”和重点人群的精准管理;要进一步强化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项目,按要求完善档案资料,规范上报相关数据,并做好重点人员随访工作。(文/图:刘飞)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