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举行“9.12预防出生缺陷日”宣传活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09-16 15:25

1.jpg

9月12日下午,由吴堡县卫生健康局主办,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县妇幼保健院承办的以“出生缺陷早预防,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在县中心广场举行。

2.jpg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义诊等形式,免费向广大群众散发《婚前免费医学检查》《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预防宫颈癌拥有好生活》《儿童保健手册》《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阻断知识宣传手册》《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畸形知识问答》等宣传手册1100余份,发放避孕药具400盒、宣传毛巾600块、水杯300个、抽纸800盒,为群众测量血压50多人。

3.jpg

“你们这个活动搞得太好了!我这几天正准备去测一下血压,今天路过顺便测了,及时了解了自己的身体情况。”一位70多岁的老人量完血压激动地说道。

4.jpg

活动中,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副主任医生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领导和现场群众,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出生缺陷的相关内容,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5.jpg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了出生缺陷防治知识,起到了主动接受出生缺陷防治的作用,从而提高了出生人口素质,促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文/图:韦江江)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