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市卫计委来吴堡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5-22 18:08

5月14日-18日,仪征市卫计委副主任严华带领仪征市人民医院、中医院骨干医师共7人赴吴堡县交流帮扶。并向我县卫计局捐赠了资金5万元,用于信息系统建设。这是继4月份我县医疗卫生人员赴仪征市学习交流后,两地卫计系统的又一次结对帮扶活动。

5月15日,吴堡县卫计局召开仪征市卫计委领导、专家来吴堡帮扶带教欢迎会,副县长张腊梅主持会议。张腊梅对仪征市卫计委派出的专家组千里迢迢来我县带教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要求我县卫计部门及相关单位全力配合开展工作。

仪征市卫计委副主任严华在欢迎会上表示,本次仪征市卫计委甄选了6名医疗卫生系统各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来我县交流带教,将尽其所能,切实解决我县卫计系统的实际问题。

2.jpg

在吴期间,仪征市卫计委代表团队先后走访了吴堡县医院、寇家塬镇中心卫生院、岔上镇中心卫生院、计生服务站及疾控中心等医疗卫生机构,实地了解了我县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实施情况及医疗服务技术水平,并与吴堡县医院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座谈,提出了宝贵意见。

3.jpg

仪征市卫计委疾控科科长郭霞在县卫计局召开了公共卫生专题培训。各医疗卫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卫生院院长及公卫专干参加了培训。

4.jpg

5月17日,仪征市—吴堡县卫计系统对口帮扶交流座谈会在卫计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县长骆翔主持。骆翔针对我县现状及医疗技术水平提出要求,一是仪征市卫计委代表团此次帮扶带教一定要对接吴堡所需,尽其所能,起到一定作用;二是因地制宜,注重实效,绝不搞形式主义;三是两地卫计系统要建立起友好协作关系,从医师、医院、科室要多进行交流,切实提高吴堡县医技水平。

吴堡县卫计局局长宋碧宏代表我县卫计系统所有工作人员对仪征市卫计委副主任严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吴堡县目前的医疗技术水平及其他方面距离仪征市还有很大差距,希望通过结对帮扶带教,能够切实解决我县实际工作中的问题,为我县卫计事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

仪征市人民医院骨科、检验科及仪征市中医院脾胃科的三名业务骨干将继续在我县开展为期1个月的带教活动。(县卫计局供稿)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