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卫计局召开全县乡村医生 健康扶贫工作培训会
恢复窄屏
作者:卫计局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11-08 08:45

微信图片_20171106171832_副本.jpg

近日,县卫计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县乡村医生健康扶贫工作培训会,来自全县60余名乡村医生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县卫计局局长宋碧宏主持。

会上,吴堡县卫计局健康扶贫办工作人员就健康扶贫的含义和背景、健康扶贫的保障措施、如何推进健康扶贫等相关知识向大家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卫计局农卫科负责人就贫困村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方案、设置要求及药品管理进行了培训。

会议就如何更好开展健康扶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组织好、协调好,深入落实好健康扶贫工作各项任务。二是要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员建立1份健康档案,详实记录贫困人员疾病情况、治疗用药情况,为今后回访和长期健康管理、健康促进提供动态资料。三是要加强健康扶贫工作宣传力度。各乡村医生要做好与驻村工作队、村委会人员对接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向贫困人口宣传健康扶贫政策措,提高基层干部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在全县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确保健康扶贫工作顺利实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