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计委督查组来我县检查健康扶贫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7-24 15:23

QQ截图20170719105503.jpg

近日,省卫计委人发中心主任徐庆民带领省卫计委督查组来我县检查健康扶贫工作。

徐庆民一行首先来到县健康扶贫办公室,听取了今年以来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迎接中央巡查准备情况的汇报,并详细查看了档案资料。督查组对今年以来我县健康扶贫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扩大贫困患者慢性病报销病种、11种大病集中救治、政策宣传等方面的做法表示赞赏。

在县医院,督查组还实地查看了“一站式”结算情况和“先诊疗、后付费”落实情况,并深入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了解健康体检、家庭医生签约、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和诊疗服务开展情况。

针对健康扶贫工作今后开展方向,督查组要求,要围绕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目标,紧扣“四个100%”的具体要求,扎实做好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实,切实减轻贫困户就医负担;要加快“一站式”结算平台建设,严格落实“先诊疗、后付费”制度,方便贫困患者就医;要加快实施村卫生标准化建设项目,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要在前期体检的基础上,做好因病致贫人员的精准分类,为后期分类施救奠定基础。(县卫计局供稿)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