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文化馆举办全民艺术普及提高班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2-00692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4-18 09:12
名称 吴堡县文化馆举办全民艺术普及提高班

111.jpg

为进一步深化全民艺术普及,提升文化馆培训工作效能。近日,吴堡县文化馆举办2022年全民艺术普及“传统秧歌、踢场子”提高班,特邀来自绥德县文化馆的国家二级演员、陕北秧歌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郑冬瑞,国家三级演员、陕北秧歌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李龙,为全县各镇文化站及社团的文艺骨干学员授课。

11111.jpg

“传统秧歌、踢场子”是陕北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全民艺术普及是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有力抓手。“我们很喜欢秧歌,因为这是咱们家乡的文化,作为学员,很荣幸加入这里,感谢老师们为我们躬身示范,让我们能把这些传统非遗文化学好并传递下去。”提高班的学员说。两位老师分组为学员们进行扭秧歌动作示范和指导。培训内容丰富,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都比较强,培训形式灵活多样,集动作体态、角色扮演、剧情设计三位一体,既有理论,也有实践。学员热情高涨,认真学习并反复练习每一个动作,一时间气氛甚是热烈。

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文化为民、文化惠民”所采取的重要举措,旨在让群众享受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成果,进一步发挥传、帮、带的作用,让传统文化得到保护、传承和发展。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