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召开寒假、春节网吧专项整治行动专题会议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01-08 14:12

22.jpg

1月7日,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召集全体网吧负责人及局全体工作人员,召开寒假、春节网吧专项整治行动专题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榆政文发〔2018〕209号《关于开展春节和寒假期间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加大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违法行为处罚力度的通知》、《陕西省文化市场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实施标准》;通报了近期网吧经营情况;对春节、寒假网吧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签订了《网吧守法经营承诺书》。

会议强调,执法人员要加强执法检查频次,每天至少检查一次,掌握未成年人上网规律,实行下班错时检查;检查重点是否接纳未成年人,是否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人员身份信息,是否开展巡查,是否落实消防安全措施等;执法人员要站在对党和人民、对社会、对下一代负责任的高度,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坚决按规定严格监管,实行执法人员岗位责任追究制;网吧负责人要换位思考,站在家长的角度深刻反思,调整经营理念,守法经营。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