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送文化下基层6镇18村巡演助力精准扶贫
恢复窄屏
作者:慕虎平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6-11-22 19:39

1.jpg

连日来,吴堡县文广局“惠民演出进万家——文化扶贫暖人心” 送文化下基层惠民演出活动在郭家沟镇郭家沟村、寇家塬镇尚家塬村、张家山镇白洛现村、辛家沟镇辛家下山村、岔上镇丁家湾村拉开了巡回演出的帷幕,把文化大餐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


初冬时节,再冷的天气,也无法阻挡当地群众看演出的热情。陕北说书《文化扶贫心窝窝暖》、女声独唱《风调雨顺》、《越走路越宽》、舞蹈《山村情》、歌舞《精准扶贫大地春》、杂技、魔术、晋剧等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登上了舞台,嘹亮的歌声和动感的舞姿展示了协调发展、共享发展的精神内涵,表达着党和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决心。演出精彩不断、高潮迭起,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高质量的文化生活。

此次送文化下基层文化扶贫惠民演出活动是由县文广局主办,张天恩艺术团承办,目的就是解决农村老百姓文化生活单调、贫乏、看戏难的问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的参与度和满意度,希望能让越来越多的吴堡老百姓享受到政府提供的、均等的免费文化服务,让免费文化服务惠及到更多的百姓,让老百姓都能在政府搭建的舞台上,唱起来、跳起来,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真正实现“美丽吴堡,幸福吴堡”的美好愿景。

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自去年开展以来,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县文广局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将在全县6镇18村巡回演出,旨在活跃和繁荣农村文艺舞台,密切干群关系,用优秀的文化教育引导广大村民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为脱贫攻坚工作助力和发威。


(责任编辑:薛晓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