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统战部召开集中学习会
恢复窄屏
作者:高静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1-01-15 09:55

141886555.jpg

1月12日下午,县委统战部召开集中学习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魏向国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体机关干部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等。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要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认真学习,扎实做好宣传,为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提供有力保证。《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新修订的《条例》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职能、任务和方向,规范了各领域各方面统战工作,为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魏向国强调,一要充分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一项重大任务,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制定计划,周密安排,统筹抓好统战系统、民营企业从业人员的学习,突出抓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进一步把握政治方向,筑牢思想根基,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开辟工作新思路。二要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全面准确学习领会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切实履行做好统战工作主体责任,特别是要结合全县统战工作实际,把引导、服务民营经济作为重点,不断推进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创新发展。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好统战部门作为政治机关的重要职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