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上好返乡军人退役“第一课”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9-11 08:34

1.jpg

9月9日,吴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迎接该县退役士兵光荣归来。

2.jpg

8日晚上,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专车前往绥德县火车站接回2020年返乡退役士兵10名。

3.jpg

4.jpg

9日上午8时,10名退役士兵身着各色军装,肩披绶带整齐列队,军姿挺拔,口号响亮,在吴堡县革命烈士陵园进行祭扫仪式,正式回到阔别数载的家乡。

5.jpg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迎接座谈会上,吴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维国首先对退役士兵戍边卫国贡献青春、为家乡争得荣光表示敬意。王维国指出,近年来吴堡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担当实干、奋力赶超,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城乡面貌明显变化,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的热情空前高涨,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大好形势。退役士兵载誉归来,积极投身地方现代化建设,将成为推动吴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吴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一如既往地做好退役士兵服务保障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执行优抚安置政策,高标准执行“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工作机制,大力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关爱老兵的风向标,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全县军政、军民团结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6.jpg

“接下来的日子,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为吴堡的经济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无论身处哪个岗位,都不忘初心,展现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的军人本色。”退役士兵代表薛慧明在发言中说道。

会上,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中心负责人细心地为大家解读了相关政策。

王维国表示,退役军人政治立志坚定、作风过硬、经历辉煌,可亲可敬。吴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全力为返乡士兵提供退役返乡适应性角色转换引导、职业技能培训、学历提升等服务保障工作,为退役军人实现人生新辉煌、再创人生新佳绩搭建广阔的舞台,切实让退役军人感受到荣光尊崇以及党和政府的热忱关爱。(文/图:郭娇娜)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