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退伍军人初心不改 战“疫”一线再显担当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2-12 09:40

微信图片_20200212094220.jpg

疫情当前,各行各业的志愿者都在一线坚守岗位,在吴堡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年轻时在保家卫国的一线坚守,退伍后,信念依旧坚定:只要国家需要,我要第一个站出来保卫祖国!2月10日,吴堡县退伍军人们用实际行动,发出同一个声音:若有战,无召也回!

“坐不住了,我们必须上!”

微信图片_20200212094224.jpg

“咱们县上的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全面启动,高速路口检查站急需人手,在县城居住的战友们,一起上吧。”2月8日晚,吴堡县宋家川镇退伍老兵张卫兵在自己的老战友交流群里发出一则消息。

宋春旺和秦壮壮,几乎同时回复,“我来”!他们相继给张卫兵拨通了电话请缨。“当时我啥也没想,我是退伍军人,又是党员,在疫情面前为家乡父老站岗,这是分内的事”,“85后”退役军人秦壮壮表示。

微信图片_20200212094228.jpg

“我天天在家里看新闻,看到疫情形势严峻,我们县上防控一线的同志们那么辛苦,我作为一名老军人,实在是待不住,我想组织大家一起上,为咱吴堡人干点事。没想到信息一发,反响不小,战友们和我想到一块儿去了……”张卫兵说。

微信图片_20200212094231.jpg

2月9日早上,一支由11名退伍军人组成的特殊“巡逻队”整齐的站在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门前,经过简单的培训后,大家兵分两路开始执勤:一组负责在高速路口的检查站点配合交警做交通疏导与出入境人员记录工作,二组的执勤点设在城建楼下方。大家每天早上7点从家里出发准时上岗,在岗位上忙碌一天下来有空看手机的时候,已经快12点。

“我能干一点是一点”

微信图片_20200212094234.jpg

“年三十在家里,春晚都看不下去了,我一直拿着手机看新闻。看到公安、交警、医院的其他同志已经投入了‘战斗’,我恨不得赶紧出去为大家分担。”作为榆林市园林处督查大队员工宋春旺如是说。

微信图片_20200212094237.jpg

党员王增爱急匆匆联系了退役军人事务局,“我虽然身有残疾,但我在部队学习过应急救援,给我安排点任务吧,能干一点是一点。”看到群里的志愿者发起令,老王也立马报了名,“国家需要的时候,作为军人和党员,就应该主动站出来。”

微信图片_20200212094241.jpg

“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像我们的退役军人一样尽己所能支援一线防疫工作,他们的精神令我感动和振奋。” 吴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介绍,只要退役军人接到人员发动通知,大家都在第一时间赶到集合地点,很多人冲在一线甘愿担负最累最苦的工作。对此,老党员宋春旺却只有一句话:“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为民服务是党员的使命,不论怎样我们都应该挺身在前。”

微信图片_20200212094245.jpg

他们是退伍军人,但他们依旧不论生死、一往无前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他们唱响号子,撸起袖子,甩起旗子,

全力以赴,护一方净土,守吴堡平安!

(文/图:郭娇娜 张稼轩)

(责任编辑:李武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