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为26名老战士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09-30 14:30

曾经血战疆场

他们为共和国挥洒热血

如今年至耄耋

祖国从未将他们忘记

1.jpg

国庆节来临之际,吴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访慰问了26名新中国成立前参军的老战士,把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送到他们手中,并献上慰问金,致敬老战士们为新中国成立和建设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

2.jpg

9月28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一行来到张家山镇张家山村的张维成老人家中,为他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节日的问候。今年92岁的张维成,身体还很硬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为张学成戴上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并和张老畅聊当年立功受奖英勇事迹,关切的询问他目前的生活情况,老人高兴地连声感谢。

在宋家川街道办郭家庄村辛福良老人家,工作人员郑重的将“70周年”纪念章送到他的手中,并表达了对辛老的深深敬意。今年92岁的辛福良耳不聋眼不花,平日里就爱看书学习,最近正在看的一本书就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当听到这枚珍贵的奖章是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给他颁发的时,老人激动地竖起了大拇指,说:“共产党就是好,还记得我们呢!”

据了解,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5.jpg

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领域的颁发对象主要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退役军人”,吴堡县共有26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有关参战退役军人相关政策,让这些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参战老兵感到切切实实的关怀与温暖。(文/图:郭娇娜)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