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第二批省级退役军人援助基金发放3名重病退役军人受益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08-21 10:00

1.jpg

关爱退役军人,传递温暖真情。 8月20日,吴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慈善协会工作人员组成了一支“暖心队伍”,上门为患病困难退役军人冯绍发、慕战军和宋潮潮送去“陕西省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第二批援助金共7万元。

2.jpg

寇家塬镇冯家塬村70岁的退伍军人冯绍发患有心肌梗塞,去年发病,心脏上做了4个支架,他患病期间多处借款,儿子们又都在外打工收入微薄,生活艰难。“非常感谢政府对我的援助,我一定好好医治。”领到援助资金的冯绍发感激地说到。

3.jpg

退役军人慕战军,今年32岁,家住在寇家塬镇后山村,不幸身患骨髓瘤、肾衰竭,每个月都要到市中心医院做透析治疗,高昂的医药费致使家庭陷入困境。县慈善协会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详细询问了他的病情、日常生活、享受补助及看病报销等情况,鼓励他要坚定信心,早日战胜病魔,乐观生活。“今天就要去绥德二康做透析了,这笔钱来的太及时了,感谢你们!”面对送来的关爱基金,慕战军一家不住地道谢。

4.jpg

32岁的退役军人宋潮潮,身患尿毒症,经常需要去西安医院做透析,后续的治疗也需要资金支持,家庭经济压力很大。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县慈善协会一行将2万元医疗援助基金送到宋潮潮手中,并安慰他要保重身体,安心养病,树立生活的信心。

据了解,吴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此次发放的“关爱基金”属于医疗援助基金,主要发放给因罹患重病的退役军人,帮助他们减轻生活负担。(文/图:郭娇娜)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