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寇家塬商会发挥优势助力抗“疫”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2-11 09:24

抗疫中的“统计智慧”

2月6日晚,县统计局召开领导班子视频会,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局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统计局值班人员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填写小区居民出入登记表,通过两天的记录,值班人员发现表中对外来人员与本小区人员在一起填写,找的时候不容易区分,还发现小区人员有单位上班人员,每次出入时都要填写身份证号与手机号,有些繁琐,加之在后期过录信息时,又不方便找出。鉴于此,根据值班人员提出的问题,县统计局干部在8日晚上连夜设计,本着能详细记录个人出入信息,又能方便居民填写的原则,重新设计表格。

经过大家在微信群反复讨论,根据目前疫情发展情况,秉着简单、高效、全面、详实的原则,最终定为两种表:一种是一种是《XX小区住户基本信息表》,记录小区住户的户信息与人信息,小区共住多少户多少人,能一清二楚。第二种表是《XX小区常住户进出 信息登记表》,记录门牌号、住户姓名,出入时间、体温,通过记录表的创新完善,能大大缩短记录时间,也得到进出居民尤其是上班人员的认可。由于住户多不容易找,此表又分单元装订,方便翻找。而小区外来人员一般禁止入内,有特殊情况的按社区发放表填写即可。

寇家塬镇商会会员助力疫情防控显真情

吴堡新闻讯 近日,寇家塬镇商会发起“共抗疫情爱心捐款活动”,动员商会会员奉献爱心、捐款捐物。全体会员踊跃参加,有捐1000元的,有捐100元的,数额不等,包含着浓浓的爱心。截至目前,共有15名会员合计捐款6400元。

“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坚守岗位,都非常辛苦,我们愿意将这些捐款用于我县一线抗‘疫’人员改善伙食或购置防疫物资。”寇家塬镇商会负责人说,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形势依然严峻,但只要大家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

(责任编辑:李武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