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开展“弘扬延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9-07-05 16:51

20190704qp0phg97z3.jpg

为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近日,县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赴延安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开展了“弘扬延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1935年10月,中共中央和中央红军胜利到达延安吴起镇,延安成为中国革命的落脚点和出发点,党中央和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生活战斗了十三个春秋,领导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培育了经久不衰的延安精神,成为鼓舞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奋勇前进的精神动力。

党员干部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杨家岭等革命旧址,瞻仰了一孔孔窑洞,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一个个的场景,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内外交困、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中,再现了党中央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光辉岁月,使大家深受教育,汲取了初心使命力量,一定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守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让延安精神发扬光大。

在习近平总书记曾经下乡插队和担任村支书的梁家河,参观了知青旧居、知青沼气池、知青井和村史馆等,真切感受到习近平同志当年扎根基层,埋头苦干,敢于担当的求真务实精神和带领乡亲们勤劳致富的崇高理想信念。在村支部院子里,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我们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初心,终身不渝。返程途中,大家相互交流了本次学习的心得体会,并开展了党建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

5.jpg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深受鼓舞,思想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升华。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切实把延安精神转化为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内生动力和高度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把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推动我县统计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县统计局供稿)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