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深入到慕家崖贫困村讲党课 助力脱贫攻坚
恢复窄屏
作者:统计局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9-06-19 08:49

TIM截图20190619082321.jpg

为加强党建基础,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堡垒作用,有效落实中央、省、市和县精准扶贫工作精神,确保脱贫成效进一步巩固提升,近日,县统计局局长王小康深入慕家崖村讲了一堂“新形势下如何发挥好四支队伍带头作用”的生动党课,并召开了座谈会。全体“四支队伍”成员和在村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小康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15日至17日在重庆考察期间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县当前脱贫工作情况作了介绍。他强调,一是结合实际聚焦突出问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把总书记对“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指示转化为任务清单和坚定行动,加大工作力度,拿出过硬举措和办法,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到实处;二是要针对省市专项巡视和成效考核中反馈的问题,认真做好排查梳理,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确保各项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王小康同志对“四支队伍”就下一阶段的扶贫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做好产业扶贫带动工作,使贫困户持续增收有保障;二是把问题整改落到实处,确保整改措施得力有效;三是做好迎接五项重点考核工作,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四是着力排查“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以防出现返贫现象;五是抓住乡村振兴建设机遇,全面改善基础设施。

最后,他希望新调整的两名驻村工作队员要严格遵守驻村帮扶工作纪律,尽快进入角色,熟悉工作内容、了解村情民情,做到讲团结、讲奉献、敢担当、有作为,全力协助第一书记搞好扶贫工作。两位新队员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帮扶工作中,将时刻牢记组织重托,不负群众信任和期望,以更强的工作作风、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措施,接好驻村扶贫“接力棒”,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扶贫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统计局供稿)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