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召开2019年度统计工作会
恢复窄屏
作者:统计局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9-03-05 15:07

近日,县统计局召开了2019年度工作会,会议由县统计局局长王小康主持。会议全面总结了上一年度工作成效与不足,表彰奖励2018年第四季度“季度之星”和“年度之星”,传达学习王华书记、高苗县长在县委十八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安排部署了今年统计工作任务。

会议提出,今年统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积极践行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认真落实省委“五新”战略和市委“三大目标”任务,按照县委十八届五次全会、全市统计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三大示范县建设”,以助推全县社会经济健康发展为目标,建立健全制度保障体系,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持续优化服务水平,用统计数据讲好吴堡故事,为奋力推动幸福吴堡、美丽吴堡建设提供坚实的统计服务保障。

会议指出,今年以“一个初心,两个过硬,三大体系,六项重点关注”为主线,引领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一个初心是以助推全县社会经济健康发展为初心;两个过硬是作风过硬与素质过硬;三大体系是管理制度体系、学习调研体系与团队文化建设体系;六项重点关注是关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成效、关注追赶超越经济发展命脉、关注四经普普查成果、关注建设示范县中心工作、关注重点产业入统情况和关注服务水平优化提升。

会议要求,县统计局将从以下五个方面全面提升统计工作的制度建设:一是为了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热情,建立健全考核评优机制;二是建立在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产业等方面的“百日调研大走访”活动制度;三是建立各股办工作流程机制;四是建立与相关行业部门的联席制度;五是进一步完善乡镇统计工作制度。

最后,王小康通过“老王的芳华”案例解读,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心得,为县统计局打造一支怎样的铁军指明了方向,每位干部领会深刻,表示今后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矛盾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徘徊、挫折面前不退缩,勇攀高峰再出发,改革创新再突破,全面开启新时代统计体系建设新征程,交出统计服务新答卷,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县统计局供稿)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